就是又去刷了一遍psycho pass然後又有了新的腦洞這樣

呵呵

提醒:主宜野視角(就是我家警花大人拉~~~

        以及專業虐攻受的筆法,

所以虐注意,架空注意,然後,

歡迎餵食,給意見,嚴禁拍打、拍照~~

可搭配林俊傑的可惜沒如果閱讀喔~~

 

 

psycho—pass狡宜《沒有如果》

如果那天,我有追上去,

你有回頭,

那是不是你就會為了我,留下些什麼?

如果,如果……

我回想了很多遍,那個你離開的時刻,

在這個結束的時候,

我想關於你跟我之間的事,

其實也不怎麼重要了,

不是為我從經驗中學習了,

也不是我看透了什麼,

是我想,那個時刻已經到來了,

所以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是我決定了,

你不再在我心裡那麼重要了,

當你剛離開的時候,

當我父親也隨之離開的時候,

當我乾淨的色相也消失的時候,

我有種解脫以及終於到來感覺,

所以,我很平靜的接受,

接受你丟下我離開,

丟下受傷的我,

朝著你的獵物,狂奔,

然後,

消失。

 

 

 

你總是喜歡說我不坦率,

其實是我沒必要坦率,

因為我想表達的,你都懂,

這樣就夠了,

只要你懂了,就夠了,

只是我很後面,

才明白原來懂,跟做是不一樣的事情,

比起你所擁有的老練,

我似乎總是幼稚的可笑,

然後又在你面前,

被你寬容的包容,

所以我一直都沒發現,

有些事,早就不一樣了,

然後我又誤會了自己,

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放下的,

沒發現其實我一直都抱著那些殘缺,

吊在懸崖邊,掙扎,

我想你早就發現了我這點,

然後很精明的利用這點,

來為我們之間劃下結束。

 

 

因為我看見了殘缺後,

只會死死抱著,

不會再,試圖挽回。

 

 

 

我想我們之間的分開,

或許都該怪的,是我

因為你的確是沒錯的,

倚著精明的洞悉力,清楚的邏輯思考,

絲毫不受影響的決策力,

做出每個當下,最好的決定,

而我只會把所有該說的,我心裡膽怯的,

用沈默來告訴你,

讓你做決定,

所以我想你做出分開這個決定,

一定是正確的,

因為即便不是,

我們也不會還能這樣懷念了吧?

 

 

我也想過,

如果那天,我追上去了,

求你留下來,那會怎樣?

如果那天,你回頭了,

我好好的跟你說,

關於我們之間的事,你會不會留下?

可是我想,討論這些也沒用了,

因為已經走到了今天,而不是那天了,

 

 

如果,我們可以不相遇的那麼早就好了,

如果,我們可以不隱瞞得那麼深就好了,

我想或許是我們都太快遇到了彼此,

所以就像煙花一樣,很快就消散,

或是,

如果,我早點真的了解你,

如果,我在成熟時,才遇見你,

會不會不一樣?

 

 

但是,

我不會跟你道歉的,

不會原諒你的,

不會希望再遇見你的,

也不會再想你的,

所以,

狡,

到此為止了。

 

宜野座伸元       絕筆201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輓音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