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妖師<奈何橋>

我在此守著一座橋,守了一輩子,自我有記憶起,就一直守著。

在漫漫長日中,唯一有趣的事,是那個代罪的男子,癡傻的男子,每次都能順利的過橋。

這實在是一件很令我的介意事...

按理說他應該像其他人一樣,成為一顆石頭與我一同撐起這座橋,與我一同贖罪...

我會問每個過橋者,一個問題,不需給我答案,但卻會決定你是否能轉生?

一旦有放不下,不願放下的執念,奈何橋就會把你的靈魂,化為石頭永遠陪著我。

除非,你能放得下,但從來沒有人能離開...人,或許就是如此癡傻吧?

在黃泉,每個在此的人都在贖罪,孟婆為了她的夫君.她的孩子,所以自願來守在此,以換他們的平安.他們的生命,而自己與他們永生不能相見...

守花人,則是為了救一個凡人女子,犯了天條,開罪下界,後來上面開恩,貶為守花人,直到那枚女子,轉生21次後,他才能離開,只怕到時他仍回不去,畢盡染上了彼岸花的毒,就回不去了啊...

我則是由這座橋的意志所構成,只是一個隨時可以消失的人偶...

那名使彼岸花哭號的男子,走了過來,我站在橋邊,開口問他,許多人都聽過的問題:

「你,不後悔嗎?」以不帶一絲情感的語氣,問著。

他笑的燦爛,卻隱含一層悲哀,提步,走過了橋。

我幽幽的嘆了口氣,果不其然,他很順利的過了橋,轉過身不再看向他。

他的回答,依著風,傳了回來。

「只要是為了他,我就不能後悔,畢盡我欠他的,太多,太多了...」他低吟著...

他和他,都是如此吧?

都是如此無可奈何吧...?

我笑了。

「孟婆,又賭輸了呢!他,過橋囉。」

我回歸沉默,繼續等待下一個,會與我一起把橋撐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輓音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