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很喜歡林綠大大的《眼見為憑》,所以就腦洞了一下...

另一方面,讀了歐陽修的《玉樓春》覺得很合就寫了。

 

 

歐陽脩《玉樓春》

尊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離歌且莫翻新闕,一曲能叫腸寸結。

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那一夜,一池的星輝,

你赤著腳,撩撥著水面,

低頭唱曲,一曲終了,

你嫵媚的笑了,

讓全天星子.

都黯然失色

 

「星君,陸某終能與您再見了。」清亮的嗓音,使對方回了神。

「告訴你很多遍,說話就說話,不要那麼煽情。」喪門低下頭有些害羞

「星星,後天我要離開了。」

「?」喪門有些呆了

「帝王召我,恐怕有好幾日,都無法為星君唱曲了。」你一臉微笑,彷彿那只是無關緊要的事

「那你還笑!我不准!不准!不准!!阿靜你答應我的!!說不離開的!!」喪門這下可急壞了,

只是短暫的分離,

他卻像失了心似的,

那般慌張。

「星星...」你微微的皺起了眉

「我會很擔心...會很想你......」喪門撇下了嘴

「星星,你相信我麼?」

「?」

「星星,喜歡我麼?」

「?」

「因為陸某,想從星君身上,得到一個永遠的承諾,

陸某是個道士,本該無所求,

但因為星星,而有所求了想求得星君一諾,

求可以不要分離...」你一臉的落寞,眉宇間含著分離的哀愁

「真受不了你。」喪門完全被呼隆過去,喪門別開頭

你走到水池中,惹得一身濕,

捧起映在水中的他,悠悠開口

「陸某願以一生只為星君唱曲來求,可好?」

你綻出絕美的笑,那樣的絕代風華,

使他一愣,情不自禁的點了頭,

心中納悶,世間怎有人如此美好?

片响

「吶,別唱離歌,我們並不是離別。」喪門一直很介意著

你許諾了他

「何時歸來?」喪門期待地問著

「未可知。」你回了他,一個充滿了落寞及無奈的答案

「願你此去平安。」喪門努力著不哽噎,為你獻上祝福

「呵呵,謝謝星星。」為他再次燦爛的笑著

 

 

「說過了,我們,不分彼此。」

 

 

然而,這是他與你的,最後相見

 

      陸修靜,注定命犯孤煞。

 

喪門給的承諾,是最後的推手,

歸期不是未可知,

而是,不得而知。

你早已算盡一切,他的承諾,是你最後的任性。

即便一切起於你,你仍是奢望著最後不是那般結局,

希望對方會在你親手殺了他之後,能笑著原諒你,

希望在你親手殺了他之後,

你仍能在來世,

再遇見那一池燦爛。

 

 

 

「星星,我來遲了。」你笑著

「早提醒過你了!」喪門有些氣急敗壞

「對不起嘛!」你的笑看不出任何歉意

「算了,反正我們不分彼此。」喪門捏了捏你的臉頰

「讓星星許個願,作為補償?」

「什麼都可以?」喪門有點不相信,畢竟眼前這傢伙有太多不良紀錄

「星星,要什麼都拿去。」祈安表示他很大方

「吶,我要你的,一輩子。」

 

 

 

 

 

作者碎念

崩了不是我的錯!!!!!!

開始不負責任發言!!

此外,配對不可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輓音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