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本是簡媜的文章,後來出題在國文考卷上,一時無聊做續寫.請各位不要太認真!

  夜愈來越深,門鈴始終沒響,

老太太站起來打算去睡時,門鈴卻響了。

一個英俊的年輕人站在門口,

老太太伸出顫抖的手把所有糖果交出去,還對他說,

"萬聖夜快樂!"

年輕人握住她的手,說

"親愛的,妳不認得我了嗎?"

"怎麼會忘?"老太太顫顫的抽回手,

低下了頭,不讓年輕人看到她的淚水

"那,為何不看著我?"年輕人以有些受傷的語氣說著,

老太太抹去淚水,

抬頭微微笑著

"因為我很清楚,你早已不再了阿。"微微嘆息,

含著許多無奈,

以及對時間不復返的感慨

12點的鐘響了,也宣告著萬聖節的結束,

在鐘響完12下之前,年輕人問了老太太,

每年都會重複問的問題

"我要走了,這次。妳會陪我走嗎?"年輕人以一種祈求的語氣說著,

卻自己也嘆了口氣,

彷彿早已知道答案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現在還不行,我們的孩子還需要我們。"老太太又低下了頭,

不願望向年輕人的臉

"是嗎?"年輕人轉向漸白的天空

"對不起,請再等一等我。"老太太一直重複著道歉的話語

"妳知道的,我會一直等著妳。"說完,天全白了,

年輕人逐漸消失在風景當中,

老太太望向天空,

心情有些沉重

屋裡傳來了腳步聲

"媽,妳又一夜沒睡了嗎?怎麼站在門口?"老太太的兒子有些昏沉的問著

"我在和你爸說話。"老太太帶點笑意的說著

"是嗎?"兒子以一種不以為意的回答著

他眼中,媽早就已經老人癡呆了

可是偶爾彷彿又是清醒的,

好比此時

他望著老太太,

老太太望著天空,

他們各自已不同的情緒,

思念著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輓音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