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篇舒解學測壓力用的文章

 

崩壞有,架空有。

 

「那、那,小黎,有聽過《謊言者理論嗎》嗎?」

嚴司痞痞的朝自己笑著,

只是他不知道,

那只會讓你更想扁他而已。

 「沒。」

不想為他分神,而拖到明天的報告,

明明醫學院的功課不比法學院少,

但他總是在遊樂人間

 「嘖!嘖!身為未來的大檢察官,

居然連這對犯罪者非常有利的理論都不知道!?」嚴司開始哇哇大叫

 「喔!那你是犯罪者嗎?」冷冷的潑出冷水

 

 「小黎居然這樣傷我的心,

傷害善良民眾脆幼小的心靈,可是ㄧ種道德犯罪啊!」

自顧自的演了起來,

即便身邊沒觀眾,

依然高唱著獨腳戲

 「對不起。」

「啥?」

「我忘了,你本來就是犯罪者了。」語畢,

嚴司叫得更大聲,

為了制止他,

只好主動提問

「所以那個理論道底是什麼?」

「喔喔!那個啊!就是,

如果現在有人說,他說的都是實話,

可是在你聽完之後,

他卻又說了"我在說謊",

那你認為他說的,是真,是假?」嚴司的表情忽然變得很認真,

雙眼緊盯著你的神情,

彷彿你的答案會決定他的一切。

「那應該是,假的吧?」在你給了個模糊的答案後,

自己卻也鬆了口氣,

他又恢復平常欠揍的笑容,

露出"他早就知道了"的神情

「這答案既正確,又錯誤,

因為啊!如果是假的,

那他一開始的那句話又代表什麼?

但是,如果是真的,

那哪一部分又說謊了呢?」

他就是這般惹你煩躁,

因為他的問題,

常常是沒有正解的,全憑個人的看法,

而且又同時是一體兩面的是非題,

但自己又很清楚,

只要跟他認真就輸了

「真是有夠無聊的!」

所以常常自己選擇結束遊戲,

不去想那樣的現實有多可怕

「會嗎?我倒覺得挺有趣的!!」嚴司又很快把話題轉開

 

 

 

你不明白,為何會在看到他的遺體時,

忽然想到這件事,或許自己真的慌了吧?

在看到他慘不人賭的死狀後,

曾經愛笑的眼,定格在茫然之後。

鑑識組的小朋友,過來拍了拍你的肩膀

「黎檢,我們一定會抓到蘇彰的!替阿司報仇的!」

同樣身為他的友人,玖深反而比你冷靜得多

你只是不發ㄧ語的,走到角落,

希望沒人會發現眼眶中泛著淚的人是你,

因為會用奇怪的方式安慰你的人,

已經不在。

那個會催你陪他吃飯的戀人,

那個同房四年的室友,

那個自己最珍惜的人,

已經先走一步。

可笑的是,

你卻仍期待著,

他會忽然跳起來,

然後跟你說surprised 。

「阿黎。」虞夏在你背後叫你,回過身

「怎麼了?」你強裝鎮靜

「這是剛剛在阿司手中找到的。」

他給了你一張紙條,

上頭沾著嚴司的血,

以及他娟秀的筆跡。

           

 

           "小黎,我愛你,可是我,說謊了喔!"

  

 

你終究忍不住淚水,

他至死仍為你想著,

而這張紙條是他最後的掛念。

 

 

 那,大檢察官,有發現了嗎?

我啊,ㄧ直都,在說謊喔!

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一個人走下去。

而這,是我為你說的最後一個謊。

       

    "我,在說謊。"

 

 

作者碎碎唸:

整篇文崩的可以!!!!!

以上純屬妄想,請不來屠殺作者!!

歡迎給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輓音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